我的少女時代




想到才上星期,走到電影院,票買了「不可能的任務」,不過,有張電影海報「我的少女時代」,進入我的眼簾,「韓國片」這三個字在我的腦袋裡,走進觀看電影的位置坐下,電影預告裡也有「我的少女時代」,「蛤!?是國片!」這四個字,在我的腦袋裡

其實預告也還好,並沒有讓我有想看的fu,可是回來之後,看到臉書上一片「我的少女時代」文,寫著多少青春回憶,歡笑、淚水交織的景象,讓我不由得又走進電影院,當然,在看之前,絕對不能張望任何有「雷」的貼文。

看著電影,想著自己的回憶

一開始就讓我笑到不行,尤其是超多回憶中的歌曲、貼紙、物品全都出現了,劉德華、孫耀威、草蜢的音樂一下,腦海中那時的記憶就浮現了,天呀!我的高中青春記憶,這些橋段就恰好打中七年級頭、六年級尾的大家(糟糕,透漏年紀了),害我回家還從塵封的卡帶盒中,翻出了當時收集的卡帶

哇咧!
沒有可以聽的機器!
卡帶音響、隨身聽都到哪去啦!?

當歐陽出現的時候,讓我想到了林志穎,有夠像的,那顆中分頭就是我高中留的髮型,每天上學都要吹頭髮,害我還要提早十分鐘起床,看到太宇一出場,又讓我想到了謝和弦,有夠像的,聽到他介紹「十二少」的時候,我簡直大笑,因為在高一的當下,我們就是「長榮十二少」,完完全全、服服貼貼的命中當時愛玩的記憶,還有那幾句:高中的時候,如果沒穿制服怎樣、怎樣的,以後就會後悔,也讓我感觸由深,好險我那時候全都做過了,所以現在一點也不後悔,那些熱血的記憶。

當初
長榮十二少的兄弟
現在
還記得多少個?

我怎麼想不太起來有誰?


當然
青春記憶中的愛情
尤其是沒有結果的初戀
總是讓人有種

想回到過去的感覺

但是
我們也都知道
這是不可能的事情
以現在的科學來說

太宇、真心的相遇,本來各自有喜歡的人,經過互助的結果,讓他們愛上彼此,可是當彼此發現愛上對方的時候,卻還是遵循著當初的承諾:幫彼此追到喜歡的人,在太宇告訴歐陽喜歡真心的時候,那種感觸,我或許能懂,又告訴歐陽該怎麼對真心的時候,讓我想起了「我的野蠻女友」,或許吧,有些話沒有說出來,在之後又發現對方是愛自己的,心中那種遺憾的裂痕,可以存在很久、很久或許在生命中的某些時刻,會虛假的忘記,可是,在某個當下,又再想起的時候,那種糾結,難以形容

想看看那時的她
可是
這世界的種種
都告訴我們
我們都已長大
我們都已經不是那時的我們

在游泳池旁的橋段,讓我想到「初戀那件小事」這部電影,就在想真心會不會也掉進游泳池,不過她是因為怕被歐陽與敏敏發現,才跳進去的,雖然後來知道是個誤會(歐陽、敏敏一起養狗),但也從這裡,發現了太宇個性的轉折點,誰能想到一個資優生可以變成一個問題學生?青春的義氣相挺,那些玩命的瘋狂事,胸口的悸動,似乎還沒淡忘,其實很多時候,尤其在離開青春多年以後,我們應該都會認同一句話:

青春,不需要理由。

是的,沒錯,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年紀,我們都會忘記理由是什麼,也或許從來不知道是因為什麼理由,就做了,而現在的我們,是不是都忘了那個不需要理由的自己呢?做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?上著自己不喜歡的課?在誰的面前強顏歡笑?過去的我們,錯過了什麼?失去了什麼?那未來的我們呢?會錯過什麼?又會失去什麼?為什麼一樣的事情,會一次又一次的重複呢?有幾個人可以向真心一樣,甩下辭呈,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?

站在回憶看著那些年
我好像明白
我已長大

最後,大部分的電影、偶像劇SOP,男女主角一定都要分開一段時間,在某個當下,重逢,這裡也做到了,不過我沒猜到劉德華是這個橋接點,從一開始劉德華的物品就一直出現,甚至還有劉的華的簽名照也出現了(百戰百勝大回憶呀!),不過留下的電話,我就猜是留太宇的手機,沒錯,是太宇,言承旭出現的那一刻,也把他還未做到的諾言,做到了,讓劉德華為真心唱歌,也從中發現,愛一個人,出口的承諾,是不是都會想盡辦法做到,那個青春的自己。

讓我想起
那一年所答應的承諾
一個簡單的看電影
到現在
還沒做到。

再見了,青春。


201508272024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